永远的1v1

【全员向】白雪公主与防卫部(上)【微烟热】

*大概是全防卫部欢乐向,微烟热,没有翁巴特和变身(。

*ooc肯定的,蛇精病脑洞不要深究

*……其实想写剧本怎么演的,为什么前奏写了这么多……

 
 

***

 
 

“哎……这搞什么啊,我还要和可爱的女生去约会呢。”藏王立皱着眉,非常不爽地看着刚被塞到手里的单子。

 
 

“学园话剧大比拼,尽情发挥你的表演天赋,”箱根有基手里拿着宣传单,大声念出上面的文字,“请各社团踊跃参加,请一定要踊跃参加哦!”

 
 

“哇……最后这个重复强调让我有种背后站了某人的森森寒意。”由布院烟不由得抱紧双臂抖了两下。

 
 

“所以也就是说,有基你想让我们参加这个?”姑且还算比较靠谱的部长大人鬼怒川热史拿着宣传单苦笑着:“可是怎么突然想参加这个了,而且……”

 
 

“麻烦,收支不平衡。”鸣子硫黄下了最终结论。

 
 

“哼哼,就知道你们会拒绝。看这里前辈们!”有基把手里的宣传单啪地按到桌子上,手指着宣传语下一行小字:“前三名有丰厚奖品,第一名还有神秘大礼等着你~”

 
 

硫黄摆了摆手,毫不在意地说道:“这种所谓大礼啊奖品啊都只是个噱头,都没有实际的金钱来的真实,实在不想参加。”

 
 

“嘿嘿,”有基依旧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摄影部刚给我传消息,说神秘大礼是由某著名话剧团赞助,不仅有庞大的宣传,还有奖金,这么多个零。”

 
 

“我参加。”硫黄瞬间倒戈。

 
 

“什么?!硫黄你改的也太快了吧?!”立忍不住开启吐槽模式。

 
 

硫磺揽住立的肩膀,循循善诱:“别这样,立你想想,如果你得了第一,话剧团一宣传,那你瞬间就出名了,想想到时候有多少慕名而来的女生把你团团围住要签名求合影的画面……”

 
 

“好、好像也不错呢,那我……我就试试。”立已然被挚友的话给洗脑,陷入不知道哪个次元的想象中去了。

 
 

“OK!少数服从多数,那么就开始进行话剧排练吧!”有基比了个V的手势,在部室里欢呼着。

 
 

“啊~不过真的好麻烦啊,不想参加……”烟瘫在椅子上,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热史轻轻拍了拍他背:“哈哈……看来没办法了,小烟,参加吧。我们一起,就当玩玩了。”

 
 

“请前辈们认真对待,我们是要夺冠的。”硫黄一旦认定,迅速变得认真起来,“那么首先来商定我们该演什么剧本吧。”

 
 

有基立马开始提议:“听我说!当时我就想好了,我们演白雪公主吧!前几天看电视上的真人版特别棒!”

 
 

立还没有摆脱吐槽模式:“等等我们都是男生怎么演?而且人数都凑不够七个吧?!哦,如果说我演王子,那还行。”

 
 

热史陷入沉思:“是啊,不过性别人数还不是重点,现在是每个人想演的剧想演的角色都不一样……”

 
 

“是这样啊,抱歉我光想着自己高兴了。”有基不好意思地抓抓头发。硫黄皱起了眉:“我也有想演的,团队分歧过大,不协调好根本没办法做出好作品。有什么好方法呢……”

 
 

眼看着众人陷进困境,烟懒洋洋地抬起了头:“我说,你们为什么在纠结这个,抽签决定就好了吧?”

 
 

“……”其余四人诡异地沉默了五秒。

 
 

“好吧来抽签,把自己想演的剧写纸上,猜拳决出胜者,从里面抽中的就是我们要演的。”热史拿出纸分给大家,烟摆了摆手:“我就罢了,热史你看着办吧。”“这样啊,那干脆我们四个写,你来抽?”热史建议道,其余三人也点头同意,烟无奈,只得接下任务。

 
 

四人写好了纸条折起来,硫黄突然一脸严肃地说:“先说好,不论抽到了什么,都要认真对待。”“那是当然!小烟前辈,快抽吧!”有基兴奋地大喊道。

 
 

“好好,等一下,一、二、三,好的!”烟抽出一张,在众人期盼的眼光下打开纸条——白雪公主四个字赫然在上。

 
 

“……”众人又陷入了一时的沉默。

 
 

“唉……怎么还是这个,要是我选的,就能让女生看到本大爷维护正义,帅气潇洒的身影了。”“要是我的,只要演出英雄王那种应有尽有富可敌国的气势,我们肯定赢。”立和硫黄都有些失望,有基则是激动地握拳:“太棒了!还是我的,前辈们,让我们来讨论要演什么吧!刚刚说好的认真演,可不要反悔!”

 
 

“当然,言而无信不是一名合格商人的做事原则。”硫磺挺直了背,“鬼怒川前辈,请再拿一张纸,我认为我们分配角色也需要抽一下。”

 
 

“嗯,好的。不过……”热史有点苦恼,“其实我演什么剧都无所谓,但刚才也说过了,这个白雪公主我们人数貌似有点不够。”

 
 

“没关系,分成多幕来,小矮人只要一个就好了。”硫黄建议道。

 
 

“这样也行,大概分成四幕就够了。啊,对了,别忘了旁白。”

 
 

“好~的!这样就行了吧?”有基听着热史的建议,飞快写好了纸条。“大家一起来抽吧!角色不能换,抽到谁就是谁。”硫黄提醒道。

 
 

“好的,那么一~二!”众人一起喊道,抽出纸条。立闭着眼不住祈祷“希望是王子王子王子”,战战兢兢打开一看——

 
 

“第二幕旁白这么不帅气的背景也就罢了,为什么我是皇后啊?!”

 
 

“淡定,立。”硫黄拍了拍对方的肩膀,“我演猎人和第四幕旁白。”

 
 

“耶!我是魔镜和小矮人!两个角色~肯定很有趣!”有基已经开始设想如何演了。

 
 

“重要的公主和王子看来就是两位前辈了吧?”硫黄来回看着烟和热史,“谁演公主?”

 
 

“呃……我。”烟皱着眉展开纸条:公主和第一幕旁白。旁边的热史也摊开纸条:“不好意思立,我演王子,还有第三幕旁白。”

 
 

“没办法,我们人数还是太少,只能剑走偏锋,用独特的表现方式赢得胜利!”硫黄看到这个局面,赶紧思考起剧本该如何发展才能取得胜利。

 
 

热史见状,赶忙给硫黄打气:“总之大家一起努力试试看再说吧。我也会认真演的。”“可是……这么重要的角色给我没关系吗?”一旁的烟反倒露出为难的表情。

 
 

“前辈,这可是分好的,不能换。”立还在郁闷中,听到烟的抱怨顿时心情好了几分:“我们一起加油吧,公主!”

 
 

“……别忘了你演皇后。”烟的一句话又把立打击成灰白色,热史只好拉过烟:“小烟,你要是能做肯定可以做好,答应我,别敷衍好吗?我也会认真演的。”

 
 

烟看着热史直率的眼睛,轻叹一声,“好吧,”他挠了挠头,“我会认真对待的。”

 
 

有基见大家都不再反对,敲桌定音:“好的!我宣布,地球防卫部史上第一届话剧“白雪公主与小矮人”正式开始筹备!敬请期待!”

 
 

“只有我们几个,所以这又是让谁期待啊?!”“不要在意这些细节。立,来想剧本吧。”“困了,我先睡一觉,需要时喊我。”“好的小烟。”

 
 

于是,在这种吵吵嚷嚷的气氛中,防卫部的白雪公主诞生了。

 
 

tbc

 

评论(6)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