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1v1

【全员向】白雪公主与防卫部(下)【微烟热】

就这样,吵吵闹闹的第一幕拉下帷幕,立迅速走到阴影处和烟交换,因为还没从角色中完全脱离出来,烟表示压力有点大。这一幕开始是他自己的独白,他要尽量表现出公主的“天真烂漫,纯洁无暇,高贵美丽”。对此,我们的由布院公主大人表示——

能表现出来就有鬼了!

“啊,今天阳光好灿烂,风好舒适,真适合睡觉……不对,该去浇花了,虽然有点麻烦。啊,小鸟你好。啊,蝴蝶你好。一起玩吗,虽然有点麻烦……”

 

【热史:不愧是小烟,这种台词都想着睡觉。

硫黄:由布院前辈就第一句台词是对的……

评委1:我说,这个公主是不是有点壮……

评委2:而且台词说得我也想睡觉了。幸亏凶巴巴的旁白帮我提了提神。

评委1:就是刚才那个王后的声音吧?这种台上台下的声音互补的细节也是难得。(作者表示你们想多了)

评委2:不过说真的,这演员配置的我感觉那魔镜是……

评委3:别说了,大家都懂,你可以理解为那魔镜老眼昏花……】

 

伴随着立的旁白和烟的独白,硫黄整了整衣领走上舞台,然后——

“啊!你是谁,救命——”烟摆出一副良家妇女受到威胁的姿势。

由布院前辈入戏也太快了吧?这动作这眼神……好吧眼神还是没变,但是台词变得我这个编剧都不认识了,硫黄无语地想着,幸好自己还没忘词:“我是来取您性命的,有个人买了您的命,殿下您就安心地去吧。”

不,你绝对忘词了。烟表示他小时候看的故事里猎人看到白雪公主的反应绝对不是这种,但看到硫黄一本正经地扮演角色,他也只能顺着对方的说法接下去:“……那是谁?花了多少钱买了我的命?我出两倍保自己。”

 

这一刻,全场都只有一个感受:天真烂漫,纯洁无暇,高贵美丽的白雪公主应该是被掉包了。

 

硫黄似乎也发现自己刚才被第一幕影响,导致人物性格大变,他赶忙补救:“啊是吗,出两倍价格……不,虽然我一向做事守信,但公主如此美貌善良实在令我感动,我决定放弃这桩生意,哦不,放弃取您的性命。”

 

【不,你只是想多赚钱而已吧。BY防卫部其余人

说公主美貌善良你认真的?BY评委和观众们】

 

“咳,善良的猎人啊,感谢你。”

“没关系,赶紧逃走吧。”

“……就这样,猎人被白雪公主的美貌善良感动,因此放走了她,并用假货代替她的心脏,回去给王后交差了。”第二幕在猎人·硫立的个人表演中落下了帷幕。

 

“抱歉由布院前辈!我居然会出这种错!”回到后台,硫黄很自责,还告诫大家要注意,没想到自己就犯了错。

“没事,你演的很好。”烟摆摆手:“别放在心上。”

热史也说道:“刚才你表演的很有新意,继续照着自己的感觉来吧。”

“是的,硫黄你后来的个人独白那段很棒哦!”立对他竖起了大拇指,有基也点头赞成。

“由布院前辈,大家……”硫黄感受到了同伴的温暖,不由得笑了起来:“那让我们一起加油,好好演完剩下这两场吧!”

“好!”在这一刻,众人的心又再度连接在了一起。

 

“……猎人回去交差,结果被王后发现是假的,愤怒的王后杀掉猎人后,决定亲自出马。”

“哼哼,吃了我这个苹果,白雪公主肯定就活不成了,哈哈哈。”立演的惟妙惟肖,走下台换巫婆装,发现其余人都用很震惊的眼神看着他:“怎么了?你们这样很惊悚好吗?”

“……”不不,还是你演的比较惊悚。

烟准备上台,一脸凝重地对立说:“王后,请一定手下留情。”

立:“……”

 

在台上,烟依旧和第二幕开始一样,表现出天真烂漫,纯洁无暇,高贵美丽的白雪公主·由布院烟版,在森林中嬉闹(尽管本人一再强调自己喜欢睡觉不喜欢动弹),最后发现矮人的小屋。顺着剧情,有基猛地窜了出来,激动地念出台词:“你是谁?为什么会在我的小屋里?”

“我是白雪公主,我被人追杀逃到这里,请不要赶我走。我一个人很害怕。”背着记忆中的台词,烟自己反而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此时的评委1恍然大悟:怪不得要这位扮演公主,这身高差蛮萌的。

评委2:你关注点不对吧,这怎么都觉得矮人比较害怕才对。

评委3:……你们的关注点都歪了好吗。】

 

也许因为是第一次表演的原因,有基整个人都很欢快:“是公主啊,没关系,快来我这里住吧!”随即拉着烟就往木屋那边去。烟困扰地说道:“等等,要打扫……”这是剧情需要。

“交给我吧!你休息好了!”

虽然台词不对,但看着有基亮闪闪充满期待的眼睛而且自己也不想动,烟默默把纠正剧情的念头咽了回去:“那真是辛苦了,谢谢你,矮人先生。”

“OK!”说着,有基便开始跑来跑去开始收拾,欢脱得像只兔子。而烟则坐在道具床上休息,内心还在赞赏这床做的还不错,适合午休。至于床怎么突然搬上的台,这种细节他自动就忽略了。 

 

立在台下等着,看到这一幕,转过头问硫黄:“白雪公主是这种人设?”

“不,不是,矮人也不是这种画风……事到如今就不要在意这种地方了。”硫黄表示,一个合格且精明的商人,就要学会在适当的时候放弃该放弃的。

 

为了让已沉浸在自我小宇宙的有基继续走剧情,烟觉得不得不提醒一下有基,他指着对面的舞台下方,立在那边正等着出场:“矮人先生,我饿了,你能不能给我从那边的森林找点吃的?”

有基反应过来自己似乎遗忘了什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这就去,公主请等我回来!”便又一阵风地跑下去。立穿着一身黑袍,提着个篮子颤巍巍走了过来。这一段王后陷害公主倒没出什么问题,按照原定计划,烟倒在了地上,听着王后得意的笑声,深感每一个表面和善的后辈隐藏的一面都如此可怕。

 

这一幕和下一幕基本相连,烟在幕间躺到了床上,突然觉得这个角色挺好的,起码可以光明正大在比赛中睡觉(并不),悠游自在地听着飞奔而来的有基的悲伤哭喊,还有终于上场的热史的声音——

“怎么了?这位先生。这是?”

“是、是白雪公主殿下,可是她已经死了。”

“是么……介不介意我看看她?”热史的王子装扮和台词表现都优雅到堪称真正的王子。

“看吧,反正人已经不在了……”有基也进入状态,慢慢从床边挪出位置,热史上前俯身——

“王子看着白雪公主,他还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天真烂漫,纯洁无暇,高贵美丽的女性,他情不自禁地——”硫黄的声音催促着热史完成接近尾声的重要一步,直到这时热史才反应过来,他需要给公主,也就是小烟一个吻啊!热史瞬间呆住了,陷入深深的纠结之中:……为艺术献身?借个位?还是……

硫黄看到热史呆愣在床边,感觉要糟,赶紧又说了一些话拖时间。台下已经有观众和评委觉察出不对了,有基连忙打了个圆场:“王子殿下,您怎么了吗?”

“哦……嗯?你叫我?抱歉,只是公主太过美丽,我看呆了。”

“是吗?那您有什么想法吗?”就算是爱玩闹的有基,也知道这时候该说什么才能引导剧情。

“是啊……公主殿下这么美丽,让我几乎要爱上……”说着说着,本来看剧本感觉挺流畅的台词,在面对真人时,热史却觉得难以启齿了。

“这、这样啊,那您觉得……”看着前辈还没动静,有基也开始往外冒汗。如果卡在这里完成不了,那就真的——

“看你们吵的!这么简单的事情,只要做了不就完了吗!”在台上两人还在纠结的时候,床上的睡美人白雪公主·由布院烟突然一跃而起,完全不顾身穿着复杂多层蕾丝裙,头戴大波浪金假发的形象,直接把旁边呆愣住的热史抱了起来。而且对于一名王子,居然还丧心病狂地使用了公主抱。

“咦咦?!”这下真的是全场惊呆了。

“不是吧?!等等小烟……白雪公主,你不觉得哪里不对吗?!”

“哪有不对?正是因为有你来到这里呼唤我,我才会醒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想的台词,烟此刻说出来竟毫无违和:“不要犹豫了,跟我走吧,既然你都说喜欢我了。”

“是,是哦。”遭到这种直球台词的暴击,热史的大脑齿轮已然卡住,任由还穿着裙子带着假发的公主把他这个王子殿下给抱下了台,徒留硫黄赶紧在后边用旁白补充遭到各种践踏而早已面目全非的设定。

 

【台下的评委1:还能这么玩真是大开眼界,公主好帅,人物也各具新特色。

评委2:爱情的力量战胜死亡吗……?真是个浪漫的故事呢。

评委3:……虽然我也赞同你们的观点,但为什么总觉得哪里不对?】

 

台下的评委如何纠结后台的防卫部成员是不知道了,他们现在在为刚刚成功完成一次演出而欢呼,热史对身边在努力脱衣服的挚友道谢,谁知对方把头转向一边,低声嘟囔道:“都是热史你和有基说话声太大,吵醒了我,你知道我有时会有起床气,那些台词也是一气之下胡编的。”

“什么?小烟前辈居然睡着了?”有基表示难以置信。

“小烟你真是,”热史笑了,“随时随地能睡着可不好哦。”

“由布院前辈居然还有这种技能,好可怕……”

“只要想拥有,你们也可以。”

很快,众人就笑闹成一团,但到底当时的情况如何,烟有没有睡着,这只有当事人和王子殿下知道了。

 

 

后来的后来,评委的评价“史上最帅白雪公主”“新时代女性的映射(?)”“崭新特色的话剧表演”等等,都让防卫部感到十分意外,但忘了词这种原因再怎么也不好意思说,看着校园网上投票支持率也遥遥领先,硫黄不禁感叹:“兜兜转转,第一居然还是我们的,这下部里资金就充裕了。”

有基笑道:“嘿嘿,我就知道,防卫部是最厉害的!”

立双眼发光:“这样就有机会吸引更多女生了!太棒!”

“立,告诉你一件不幸的事:这次来看以及那个剧团宣传的地方,都是男校。”

“什么?!”

“而且不少男生在打听你的名字呢。”

“别吓我硫黄,我宁愿不要宣传了。”

看着立被硫黄吓的不轻,热史赶忙给他解围:“别想那么多,这次玩的开心是最重要的,你说对吧,有基?”

“正解!热史前辈!”有基对热史竖起大拇指。

“那小烟你呢?”

“我?”烟看着身边的友人,“在演的时候还能睡一觉,感觉还不错。”

“……”

“……”

“……”

“……不愧是由布院前辈,在下输了。”

“对了,别忘了摄影部他们。”

“没错没错,欺骗我的感情,该怎么报复他们?把他们关到黑玉汤劈柴?”

“哇哦,有基干劲满满呢。”

“不不,要我说,还是应该这样那样……”

……

今天的防卫部,也依旧活力十足。

END

终于写完了!!!看,我真的不会坑!!!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