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1v1

【全员向】白雪公主与防卫部(中)【微烟热】

*因为太长所以分成两部分……

第二天一放学,硫黄就打着哈欠进入部室:“抱歉我来晚了,好不容易写完了……鬼怒川前辈,你看看还有哪里需要改的吗?”

“嗯……基本没问题,辛苦你了,硫黄。”热史接过硫黄递过来的剧本仔细看了看,两个人正商量着细节如何改进,就被有基的旋风来袭吓了一跳——

“不好了前辈们!出事了!”

看着有基难得慌乱,烟问道:“怎么了?”

有基连忙递过手里的宣传单:“昨天我们不是刚报名吗?可是今天早上同学给我的宣传单上写的,时间就是今晚啊!”

烟疑惑地接过宣传单——

“喂喂!为什么时间是3号!不就是今晚吗!”

“什么?”听到这,热史和硫黄都忍不住接过单子来看,“昨天那张不是13号吗?”一边说着,热史拿出昨天看的宣传单,盯着日期那一行小小的字分辨了半天:“……有基,这个3前边的1是你加的吗?”

“咦?我没动过啊,”有基挠挠头,“啊!对了,是摄影部给我的宣传单,而且他们部长问了我要出演的项目,说服装都会替我们准备好,直接去就行。”

“……”其余三人陷入诡异的沉默。

“……现在退出还来得及吗?”烟幽幽地说。

“小烟,不行了,宣传单上有写……话说回来为什么倒数第二天都能报名……”

“……”众人都察觉到一个事实——他们被摄影部给坑了。

这时,立也推门而入:“嗨!抱歉刚去打了个电话……这是发生了什么?怎么大家都一脸凝重?”

硫黄拽住立,把事件经过告诉了他,在立崩溃之前赶紧安慰:“事到如今也没办法了,好在这个故事大家都比较熟悉……先看看剧本吧,能记多少记多少,记不住就……”

“喂喂,硫黄你别吓我,我不想出丑……”

“我也是啊,但是答应好的事不能半途放弃,随机应变吧。”

“硫黄,我就靠你了啊!”立哀嚎着,整个人都要挂到硫黄身上了。

“哈哈……”硫黄苦笑着安慰对方:“没办法了,就当玩一回吧。”

有基看到这种场面,感到非常愧疚:“对不起前辈们,都是我不好好看清……我这就去找摄影部!”

“等等有基,”热史叫住他,“这不是你的错,你现在去找他们也没什么用,就和硫黄说的一样,就当玩一回吧。”

“可是我们都不知道台词啊。”烟苦恼地说着。

“临场发挥吧。”热史拍了拍烟,转头对对面的三人说道:“先看看硫黄写的剧本留个大体印象,到时候就按自己喜欢的方式来,这样也比较容易入戏。”

“我还蛮喜欢这种方式的!剧本这么长根本记不住嘛!”热史的发言很快把有基从失落中拯救了出来:“立前辈快来看!时间不多啦!我们第一幕就要出场。”

“这就来……”立无奈地被有基拉过去看剧本了。

烟皱着眉:“这件事过去后,怎么也要去摄影部一趟。”

“知道啦,小烟,快来看你的台词,到时候我会陪你一起去的。”

 

众人在抱怨了一圈之后,快速地开始翻看剧本,不知不觉就到了比赛时间。紧赶慢赶,好歹是在时间限制前到了现场后台。结果刚进去,就看到摄影部的城崎在对他们招手:“嗨~防卫部的诸位,等你们好久了,幸好我们之前就掌握了你们的尺寸,不然来到这里没衣服那多难看。”

“这还不都是因为你!篡改时间陷害我们!”有基看对方得意洋洋的样子,气的就要冲上前,幸好被烟给拦住了。

“哎呀哎呀,不要这样说嘛。”城崎笑的一脸灿烂,“我这不是看箱根同学你喜欢这种活动才好心给你的,而且我哪有篡改什么,哦,也许宣传单不小心被我的记录笔划了一道,但是看错日期那是你们自己的事吧,找我有什么用呢?哈哈,道具也准备好了,不用感谢,我们就先去观众席上等你们出场了,加油喽诸位~”

“你!”立也有点忍不住,硫黄按住他的肩膀,等摄影部的人都走光才说道:“现在不行,没时间了,等结束了再说。立,淡定点。”

“哈……”立像个气球一样泄了气:“可刚才背的台词几乎都忘了,而且这种角色怎么来演……”

“立,到时候你就想象,”硫黄扶着立的肩,指着烟说道:“所有的女生都觉得由布院前辈比你帅,因此她们都不肯理你,要和由布院前辈在一起。”

“硫黄,我觉得有点找到感觉了。”

“很好,保持这种势头就可以了。”

“……”目睹整个过程的烟表示他真的很无辜。

 

“好啦,快来换衣服吧。他们还真给我们准备的合身的……哇塞,小烟,你这一身公主服可真是华丽。”

烟皱着眉扯着下边的裙摆:“……这都是什么,公主裙做这么大就没人觉得奇怪么,还有为什么有假发?!”

“来来,我帮你戴。”热史忍着笑意,帮烟整理好头发和衣服,他满意地看着烟的造型,点点头说:“虽然个子是大了点,不过小烟公主你还真是挺漂亮的。”

硫黄一边换着衣服一边调侃道:“由布院公主大人,恭喜你,鬼怒川王子殿下对你一见钟情了。”

“……”众人的动作突然定格了一秒,随后——

“哈哈哈!”“小烟前辈,哦不,公主殿下魅力好大!”“对不起小烟,我不该笑的……”

烟无奈地捂住脸:“你们几个就别开我玩笑了,快换衣服吧!第一幕我不又用上场!而且立为什么你老是忘记自己也没立场笑话我?!”

“可我的衣服并没有公主殿下这么华丽丽。”立得意地摆了个pose。

“感觉立前辈扮王后毫无违和感。”顶着假镜子的有基欢快地插了一句。

“这么自信,要不咱俩换换?”

“NONONO,我不想穿那种公主裙,前辈还是好好准备吧,我先上了!”说完,立就和有基一起往台上走去。目送他们到了前台,烟叹了口气站到阴影处,打起精神开始尽自己的旁白职责:

“大家好,本次由眉难高中地球防卫部所上演的话剧是《新编白雪公主》。话说在很久以前……”

 

随着烟的声音响起,台上的立和有基开始表演。一开始立还有点紧张,但想到硫黄当时交给他的方法,瞬间他的气势就上来了:“魔镜啊魔镜,告诉我,这个世界上最帅……最好看的人是谁?”说完还撩了一下放下来的头发。

 

【评委1:这妹子演的不错啊。

评委2:大哥,我们来的是男校。

评委1:……】

 

有基虽然很兴奋,但他知道这个时候应该装出深沉的声音:“这世界上最好看的人是由布……白雪公主。”

立已经入戏了:“什么?!最好看的人居然是由布……白雪公主?你确定?”

“没错,是她。”

“哼,这世界上最好看的人是我,她们怎么可能不喜欢我呢?!不行,猎人呢?必须要先干掉他!”

 

【评委3:果然是新编,台词都不一样了,这王后演的一种王霸之气啊。

在等着念旁白的烟:感觉身上一股寒意……】

 

硫黄从容地从舞台另一边走出来,优雅地一欠身:“拜见王后,今天您也是一样地美丽动人呢。”

“我说,”立摆出王后的架势,“我出多少钱你能给我做掉白雪公主?”

多少钱?硫黄本来脑袋里的台词还比较顺畅,结果被立这乱来的一句话给打乱了思绪,瞬间进入商人模式:“是这样的王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价,像公主这样的,那是这个价位,当然您是王后,我自然会多便宜点,打个八五折,还可以赠您贵宾卡,以后长期联系积分到一定程度有买一命赠一命的优惠。”

“不用说这么多,能拿下他的命就什么都好说,成交!”

 

【烟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感觉自己好像有点危险,为什么硫黄你也乱编台词了!等等这么熟练的口气,原来你还做这种买卖?!

热史:……感觉剧本和旁白都没法拯救剧情了。

评委2:……这猎人应该塞给他一个算盘。

评委3:王后也不生气?!真不拘小节。

有基:虽然听不懂但感觉好厉害啊硫立前辈,继续当好我的魔镜干巴爹!】

TBC.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