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1v1

告白

依旧是关于烟热的脑洞,ooc是肯定有的,根据游戏番外篇设想的一个告白小段子,很老的梗,其实我就是想把动画和游戏里那些闪瞎我眼的话再来一遍!_(:з)∠)_然后我就被自己的ooc程度给震惊cry了……


******

“咦……糟了,好像把手机忘在教室了。”热史刚坐下就发现自己少带了东西。


“那你赶紧去取吧,便当……喂热史你不要那么瞪着我啊,我不会偷偷换的,毕竟今天是你做的嘛。”烟打开便当盒,催促着正怒瞪他的热史。


“好好,我马上回来,你先吃吧。”热史无奈起身,“真是难得,小烟你说想来天台吃饭。”


烟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哈……今天天气这么好,再在屋里闷着吃饭多难受啊。”


听完他的话,热史用首次看见翁巴特般的眼神看着他:“哎……这话是一个周末不喊就会在床上赖上一天的人说的?”


“就算是我,也有偶尔想要些活力的时候啊,而且周末我哪有起的那么晚!”


“好好,你没有,我下去了。”热史笑着摇摇头,转身打开门,走下楼梯。


******

“也不知道小烟等急了没,不会都吃完了吧,”热史一边努力攀爬楼梯,一边在心里碎碎念,“这次应该不会要求换食物了,都是按他最喜欢的口味做的,不知道……”


走到天台大门外边,热史的内心活动被门外那冲击性的话语给打断了,大脑也变得一片空白——


那是烟的声音——“我喜欢你。”


“……哎?哎?!”热史因这前所未见的情况头脑陷入了混乱,“那是小烟的声音吧?!是我所认识的由布院烟而不是有基或者立冒充的吧?!怎么我离开这么一会,小烟就突然向别人告白了?!小烟怎么会做出这种事?!不不小烟也是男人嘛有个喜欢的女生也没什么稀奇的——”


“等我反应过来时,我已经离不开你了。”


“还真是小烟的声音,等等选在这个地方这种时间不大好吧,小烟你这肯定要失败的啊。”努力忽视心底那强烈的动摇,热史拼命想让自己的思绪回到正常界线内。可是就好像和他作对一样,透过门缝传来的烟的声音,则让热史一点点变得浑身冰凉。


“你对我而言就像空气一样,每一天每一天,你一直都陪在我身边,不知不觉中,我开始有了这种想法,变得患得患失,烦恼着你如果被别人告白,离开了我身边该怎么办。”


“啊哈哈小烟你这话有不少还是对我说过的这样好吗?不过你的情话技能修炼的不错,连我听着都要脸红了,接下来你俩就好好交流吧,我还是从食堂买饭得了。”热史头脑陷入混乱,在心里打气,想要赶紧离开,可身体仿佛不听使唤,任凭他怎么努力,也没法挪动自己的双脚。


“于是我终于明白了,这种不想你离开我,不想你被别人告白的心情是怎么回事,也明白了,你对我而言是最特别的。”


“是……这样啊……”最后的话就像一根刺一样扎进了热史心中,他自嘲地笑笑,“你看看你自己,多像个笑话,居然会因为能照顾他而开心,还想着对方说不定离不开自己而得意,也不想想小烟他以前不需要你照顾也生活的不错,你只不过是他的好朋友,竟然会产生和他永远在一起的想法,却连他私底下暗恋某个女生都不知道,还有比你更蠢的人么?”热史已经没法忍受这些言语利刃对他的伤害,黯然低头正要走开——


“哎,这样到底行不行?会不会太浮夸不够真实?而且有些话之前也跟他说过了,告白再给他来这一套,热史肯定会嘲笑我的吧。不不,按热史的个性,肯定会无奈笑着接受,我要给自己点信心,毕竟最了解他的只有我。”对面那个声音苦恼地叹了口气,自言自语着。


“什……?!”正要离开的热史再度被对方的爆炸性发言给定在原地,脸上的温度瞬间飙升,“原来小烟这是在告白预演?!而且那些话还是准备对我说的?!”他这才理顺自己的思绪,发现刚才听到的话如果是对女生,确实疑点太多,只是自己当时关心则乱,连学校是男校,连周末都是自己和对方在一起这些事实都给忘了。


“什么时候说呢……不赶紧的话热史说不定会被别人告白离开我,但我面对他又有些难以启齿,万一嘲笑我的话……好纠结啊!”


“我不会嘲笑你的!要不我来……”热史猛然意识到刚才自己想了些什么,“不妙,这样下去肯定会忍不住进去摊牌,怎么可以选在这种时候,而且偷听不是好事,我还是先下去冷静冷静。”热史控制住自己想要赶紧回到对方身边的心情,脚步放轻地离开天台门口。


******

“我回来了,久等啦。”去楼下转了一圈的热史推门而入,“小烟你还没吃?”


“想和你一起,但是热史你今天好慢——”烟依旧是那副懒洋洋的样子,直到看到热史手里的东西,瞬间来了精神,“哦!是我最喜欢的超甜咖啡!热史你买这个去啦?谢了!”


“对我不用那么客气。”热史笑着把咖啡递给烟,看着对方打开猛灌一口,露出非常享受的表情,丝毫不见之前自言自语时的纠结。


“那我们就开动吧,我真的要饿扁了。”烟用平时节能状态不会出现的速度快速打开饭盒,“哦!又是我喜欢的,热史,有你在真好。”


“又来,这种随时随地能说出这种话而面不改色的技能是和谁学的啊,平时自己也听惯了,可今天……”热史愤愤地想着,看着对方那满足的表情,不由自主地说道:“永远在一起也可以的。”


“嗯?”烟抬起头来,盯着热史的眼睛,对方正因为自己竟脱口而出这种话而手忙脚乱,脸也越来越红。他看着对方那手足无措的样子,露出一个足以闪瞎众多少女的帅气笑容:“我们不一直都这样么?今后不也一样,要我离开,你忍心看我生活窘迫,颠沛流离吗?”


看对方连自己话里夸张的部分都没在意,只是胡乱摇着头,烟只好赶紧帮忙打开饮料递给对方:“好啦好啦,赶紧吃吧,快上课了。”


喝了口咖啡,嗯是按对方口味来的,真是好甜,只是平日不觉得,这会感到那味道仿佛渗进心里去了。热史不由失笑,对自己看见对方那无所事事的表情就如此满足而无奈,抬眼看这湛蓝的天空,果真如小烟所说,是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


真好,和对方一起,一直看着相同风景的一天又一天。


******

热史并不知道,自己忘带手机对烟来说是个意外,也是个契机。苦于无法当面说出那些话,烟一直想找机会试一下对方的心意,万万没想到平日貌似什么都不在乎的自己会有这么小心翼翼的一天。正好今天是个机会,来一次“告白”,看看对方的反应。热史也并不知道,其实烟对自己的脚步声很熟悉——也许只有他能听出来了——当他一靠近,烟就知道门外是他了。


嗯,烟一边吃饭一边满足地想着,还是找个时间,正式地来一次告白吧。


fin


评论(5)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